早餐時,刻意提醒自己慢下來。

靜靜聽著音樂,嚼著我的黑糖饅頭,思緒不自覺回到昨日的照片...

那是存放我去年365日教學分享日常的點滴...很驚人的數量,

常常為了找一張照片,花了許久時間。嘿,別唸我怎不好好整理歸檔,

親愛的,我又不是三頭六臂事事追求完美的人。

但每隔半年一年也是會動起來整理也細細回顧著,才發現,原來,我已走遠。

遠離年少茫茫不知所措,踏上自己真正想要的人生。

35之前,每年歲末,總感嘆好多事沒有做到,

35之後,卻能帶著喜悅看著每年的達成,能以自己為榮。

(這段整個洩露自己年齡,這樣好嗎)


照片大都是你們的作品-園藝植栽,還有大家的笑容

場次時間氛圍對象皆不同卻有動人的風景在裡面。

裡面只有植物,只有愛在流動

我真的沒有也不會什麼高招的技術要分享,但凡心有觸動的卻不吐不快。

(例如我不能教你,如何使用農藥,因為我沒學,也永遠不想知道。

生態本就自己會平衡,害蟲的定義是什麼?

在另一個角度裡,牠也許是幫手。

什麼是雜草?1朵玫瑰長在草地裡,玫瑰成雜草。)

2017我想慢下來,不是說我不教學了(要是這樣,老爺會嚇壞了...),

是指分享詮釋的方式慢下來...再深入些,

也許一樣的單元,能用不同的方式分享...享受慢下來的品質

快很容易,很像失速列車,但慢下來真的需要覺知。

有沒有覺得我們讓自己生活在失速列車裡,一直忙碌著,

可能好久沒能好好吃頓飯、品嚐咖啡,

於是我們越吃越多、囫圇吞棗、食之無味,因為我們再也吃不出原味。

我喜歡說~共學分享~是因為我深信古老的教導告訴我們:

但凡你所接觸的,就是你所需要學習的。

我一直沒有教導的手腕,只有分享的能力。

我感覺到自己越來越快,所以我想慢下來。

所以我想和有緣的朋友,一起在分享共學、

在愛的氛圍裡碰撞火花,如果你也是這樣的人,

歡迎你在今年... 有緣...一起來找我玩耍。


#好可怕的早晨碎碎唸寫這麼多
#我要出門玩香草了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園藝植栽 慢活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