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植物-人-療癒力
 
這些年的教學分享裡...我常常在植物-人-之間...分享...學習著...
 
什麼樣的教案呈現適合什麼樣的族群朋友...
 
什麼樣的媒介-植物..適切的出現在分享氛圍裡...
 
回首我自己也不斷進修學習,很多時候學習很多543...
 
當下說真的也不知道要幹什麼用... 陸續研習了巴哈花精...
 
ICA行動學院生命之愛團體...農民學院課程...身心靈課程...
 
當然也包括園藝治療的進修以及本科系醫管的背景.....
 
在某個未知時刻來臨前,就像養份供給滋養著我
 
儘管我並不知道有何關聯
 
但我始終相信即便是小時候花店打工的經驗...
 
出社會在醫院診所減重諮詢的工作..
 
操作儀器...行銷賣課程賣儀器...的種種經歷....
 
都是可貴的經驗...形塑如今你認識的我
 
前幾天,在誠品書店,再次翻閱到--植物人格全書,香氣與心靈這2本書
 
我突然知道了!
 
這不是我第一次看這本書,
 
但第一次也許時間點不對,並沒有觸動我的心(學習),
 
而經過時間及經驗的洗禮,我明白了過往的學習與經驗....
 
我想要整合一些經驗回饋給我可愛的伙伴們.......
 
這2本書吸引我的點在於,
 
我一直在想除了提供植物實作面的療癒效果外,
 
我想瞭解不同植物帶給心的感動和內化反思的層面
 
(當然...我希望是建立在科學基礎下,不迷信,不以訛傳訛...
 
就像我的園藝治療養成教育一樣!)
 
 
生活中,遇到的每個人.每份工作.每種際遇
 
總有它存在的意義 教導著我們
 
更認識自己 更愛自己 與更美好的自己相遇^^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Clary Sage快樂鼠尾草
 
香氣味道:清甜,花香,堅果般的,柔美溫暖的
 
喚醒感官知覺並擴展你的直覺領域.
 
你現在正面臨什麼樣的決定?
 
這個決定對你的生命有什麼樣的影響?
 
---摘錄自<香氣與心靈/羅比.柴克著>---
 
 
 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